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

手指饼干

手指饼干make at 2016-04-24


一款不需油脂的饼干,一拿就断的脆脆饼干,孩子超级喜欢。
刚出炉来不及拍照就被小老鼠偷吃了…≧∇≦

这款饼干在我刚学烘焙的时候做过一次,孩子就念念不忘的一直说还要吃…今天就做吧…
它跟古早味的鸡蛋糕味道很相似。

烤第二盘的时候忘了注意饼干,有点焦黑了…不过味道就更香了…

我大概傍晚六点多做好了,装好在两个tupperware里。
大概九点多一个tupperware就被吃空了
╯﹏╰恐龙太贪吃了…


☞食谱来自圆猪猪巧厨娘[妙手烘焙]

材料(A)
蛋黄 2颗(我用A蛋)
细砂糖 20克(我用10克)

材料(B)
冰蛋白 2颗(我用A蛋)
细砂糖 30克

材料(C)
低筋面粉 60克
☆过筛备用☆


做法
1.将材料A混合均匀,用手动打蛋器搅打至细砂糖溶化。

2.材料B蛋白分三次加细砂糖,打至硬性发泡。


3.将打好的蛋白霜挖出1/3放入蛋黄糊内用刮刀翻拌均勻。

4.再倒回剩下的2/3蛋白霜内翻拌均勻。

5.筛入低筋面粉,用刮刀翻拌均勻成面糊。



6.将面糊装入挤花袋内。
裱花袋使用圆形花嘴(我没有用)

7.在垫有油布或者油纸的烤盘上挤成长条状,放入预热好的烤箱。


8.以上下火、190℃、中层烤10分钟,
再调至150℃、上层烤3分钟。
(烤箱温度の时间依自家烤箱的脾气而调整)


温馨提示:
♥准备材料后,蛋白还没用到时我先放入冰箱冷藏,冰蛋白比较容易打发。
♥我用3号中档打发蛋白。
♥我喜欢饼干烤好后继续放在烤箱里用余温把饼干里的多余水分吸干,至到在烤箱里完全冷却了才收进盒子密封起来。
♥如果挤了一盘还剩面糊的话,不要挤出来先,把它收入冰箱里冷藏。等差不多要烤下一盘的时候才挤在第二个烤盘里,不然蛋白会消泡。

♥圆猪猪老师温馨提示:
♥手指饼干与分蛋海绵蛋糕做法类似,在打发蛋白与蛋黄混合后再加面粉。但手指饼干的烘烤时间更长,这样才能把饼干的水分烤干。
♥手指饼干的膨发完全靠蛋白的打发,因此打发蛋白以及拌面粉糊是成败的关键。蛋白打发够硬,挤出来的饼干成型才好。
♥手指饼干不含油脂,须用防粘的油布或者油纸才可以。

♥君子老师温馨提示:
♥因为不需要挤出花纹,所以这款饼干其实并非一定要使用裱花袋和裱花嘴,把面糊装进保鲜袋,在保鲜袋的一角剪一个口,就可以直接挤出面糊了。
♥面糊拌好后,要尽快挤好并放入烤箱烤,否则会导致消泡,影响饼干的品质。
♥手指饼干的吸水性非常强,暴露在空气里的时候很容易吸收空气里的水分变得潮湿,所以要注意密封保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