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

香蕉优格戚风蛋糕




自从前天看见JJ SK Sharon po的香蕉可可优格蛋糕,头脑就一直跟自己说“要吃、要吃…”所以今天就动手做了我的第一次的中空戚风蛋糕…

制作过程心里真的很怕…在想不懂会成功吗?心里一直七上八下的…

蛋糕烤着的时候因为要载大恐龙去补习,所以来不及盖锡纸。回到家看见屋顶都焦焦了…心想惨了…
后来网友都说那不算焦,这样才香才好吃…
总算比较放心了…
倒扣的时候还在烦恼等下该怎么脱模?该怎么脱模才会像网友做得那么漂亮…
最后它自己掉下来了…“它”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…哈哈

第一次做很多东西都不懂,原来戚风烤时候的表面,脱模后时反过来变底部的…不然我一直在想该用什么刀才能切到像像网友那么平…哈哈…原来是我自己多心多疑了*^_^*
后来Sherlyn Pan老师说,会自己脱模是因为火候不够!下次要烤多5分钟。最好放进冰箱,不然怕隔天会有味道…不过味道真的很好吃…

蛋糕体真的如JJ说的“蛋糕体好绵密哦!太棒了!”,口号湿润的不会干干…

在倒扣的时候第二的恐龙就开始偷吃…隔天就被恐龙们扫空了!

看着孩子们那么爱吃自己做的蛋糕,真的很开心很有满足感…

为了家里的小恐龙不要吃那么多巧克力,我把我的最爱的可可牺牲吧…就把可可粉的分量换去低筋面粉。

谢谢JJ SK Sharon的食谱.
材料の做法↓
蛋黄 4个(A蛋)
玉米油 40克
原味浓稠优格 48克
香蕉 80克
低筋面粉 72克
可可粉 16克(我换去低筋面粉)
☆香蕉加原味浓稠优格用叉子压成泥备用☆
☆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搅拌均匀备用☆

蛋白 4个(A蛋)
细砂糖 56克

模具↓
18cm戚风中空模

温度↓
以170℃ 烤40分钟。
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烤的过焦。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做法↓
1-玉米油加入蛋黄里拌均,加入优格香蕉泥拌均。
2-直接筛入低筋面粉,用打蛋器由底往上翻拌均匀。
(面糊切记不要翻拌过度,以免影响口号)
3-用湿布盖着备用。
4-预热烤箱170℃ 10分钟。
5-(用三号挡)蛋白打至粗泡,分三次加入细砂糖,继续搅打至提起蛋白霜时有一寸长度。
6-取1/3蛋白加入蛋黄糊中轻轻翻拌均匀。
再倒回2/3蛋白盆中继续轻轻翻拌均匀。
(不要太大力,蛋白会消泡。)
7-既成戚风蛋糕糊,放入模具即可烘烤。
烘烤完毕一出炉,在桌子上轻“顿”一下散热,然后马上倒扣,避免蛋糕塌陷,等待完全冷却即可脱模切片享用。



温馨提示:
♥准备材料后,蛋白还没用到时我先放入冰箱冷藏。我觉得冰蛋白比较容易打发。
♥我用3号中档打发蛋白,个人觉得蛋白会比较稳定,不容易消泡。
♥用汤匙或者刀在面糊表面划痕,让其在烘烤的时候能够“开花”均匀。(我没有做这部)

食谱来自幸福滋味的JJ SK Sharon☞ http://xingfuzhiwei.blogspot.my/2016/04/banana-cocao-yogurt-chiffon-cake.html?m=1

End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