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5日星期二

肉松蛋糕卷

真的很好吃很适合做早餐,因为是咸的♪(^∇^*)
女儿说很赞!昨晚做的蛋糕卷,今天就被扫空了。尤其只是两岁的小小恐龙就一个人吃三片了啊…
Σ( ° △ °|||)︴

之前看见网友做肉松蛋糕卷,看了都心动好想吃…想做的时候结果这个材料没有、那个材料没有…拖了又拖…今天终于买齐全材料能做了♪(^∇^*)

之前做巧克力蛋糕卷因为太厚了卷不起来,后来Sherlyn Pan老师说我的烤箱尺寸太小了不适合4粒鸡蛋的食谱,所以她给了我这个3粒鸡蛋的食谱。

今天心惊胆跳的做了…烤的时候很怕…出炉了也很怕…怕卷不起来…等待冷却后,喘了一大口气…可以卷…辛亏…吓到我…把它卷起来定型到隔天才切。

吃第一口的时候真的有种…满满幸福的感觉啊…我成功了!yeah(〃>▽<〃)/*

          

材料:
A蛋黄 3粒
鲜奶 48克(我用Datch Lady Full Cream)
葵花油 30克(玉米油)
特幼面粉 60克(我用低筋面粉)

A蛋白 3粒
幼糖 40克(已减糖,不会甜了)

模具:
30cmX20.5cm蛋糕模具(我用烤盘)

做法:
1.先把30cmX20.5cm模具放上烘焙纸。
2.玉米油+鲜奶混合均匀;筛入面粉用塑胶刮刀拌均。
加入蛋黄拌均至光滑的蛋黄糊。
3.预热烤箱180℃ 10分钟。
4.蛋白打至粗泡,分两次加入幼糖打发至湿性发泡状态(起小钩/接近干性)
5.取1/3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轻轻翻拌均匀,
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盆里轻轻翻拌均匀。
(不要太大力,蛋白会消泡)
6.将拌好的蛋糊倒入已铺了烘焙纸的模具里,把面糊刮平,轻顿一下烤盘震掉气泡。
7.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以180℃中层烤25分钟或至熟。
(烤箱温度の时间依自家烤箱的脾气而调整)
8.烤好出炉后不用倒扣,直接撕开烤纸,然后盖上原来的烤纸,避免蛋糕被风干。
放在网架上给它凉下。
9.然后在蛋糕体上抹上美乃滋再撒上肉松。

  

10.小心的卷起来,然后让它纳凉定型。
  

11.我把它收藏在Tupperware盒子里,隔天才切。
  



温馨提示:
♥准备材料后,蛋白还没用到时我先放入冰箱冷藏。我觉得冰蛋白比较容易打发。
♥我用3号中档打发蛋白。
♥我用MECK烤箱。

注意:
♥表面上色就是好了。
♥浓浓蛋糕味道散去时也是好了。
♥插入牙签没有粘黏。
♥用手指轻压蛋糕表面,不会留手指印,表面有弹性。

♥谢谢Sherlyn Pan老师的食谱&老师的细心教导♥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