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

炼奶乳牛饼干


好久没做饼干了…今天就做孩子要求很久的“炼奶乳牛饼干”。
去了很多家烘焙店跟网上买卖都找不到牛牛的印模,只好用其它的印模代替…
不是牛牛的造型(〃∇〃)你们喜欢吗?

可能太久没做造型饼干,动作真的有点生锈…哈哈…
一开始还担心做出来的成品会不会很丑…跟食谱的书照片会不会相差很远…烤出来后真的很惊喜…好可爱…
在白色的面团上放上黑色的面团,在用擀面棍将它们擀在一起,乳牛斑纹就那么自然地呈现出来,真是神奇!
而且接下来的面团还有不同的纹路呢…
刚出炉放温还没收进盒子里,小恐龙们就偷吃了…一个接一个的…小恐龙还自己拿椅子爬上去拿…看着孩子吃得那么开心我就觉得好幸福…辛苦都值得…
哈哈…pai seh…啰哩巴嗦的说了一大堆…我们就来看看做法吧…

材料:
低筋面粉 170克
无盐奶油 60克(我用金桶有盐奶油)
炼奶 100克
香草精 3克(我没有放)
盐 1克(我没有放)
可可粉 3-4克(我用一茶匙)


做法:
1:充分搅打置于室温软化的奶油,再加入炼奶和盐,之后再加入香草精搅拌均匀。
2:接着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后,用塑料刮刀搅拌成软面团。
3:取出约50克左右眼的面团,加入过筛可可粉,再用手揉均匀。
制作成两种颜色的面团。
4:将白色面团压得宽宽扁扁的(厚度約1.5公分-2公分),再捏一些黑色麵團適當的分佈在白色麵團上面。
5:使用擀面棍擀成0.3-0.4公分厚的面皮,再用乳牛形狀的饼干印模割捨面皮。
(这张不是我做的,我拍书的。做的过程我忘了拍。)
6:最后,再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以165-170度烤约10-12分钟即可。
(烤箱の温度自己拿捏)
♥我用MECK烤箱170度烤约13分钟左右♥
♥温馨提示♥
♥饼干出炉后表面还是会有些软,不要把它取出来,放在烤盘上让它冷却,冷却后就会硬了。
♥ 當烤著的時候很濃的香氣出來…又慢慢消失后就是烤好了。
☞食谱来自安星美的每天都是饼干日的烘焙食谱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