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日星期六

古早味巧克力蛋糕

 “Tawainese Kocabi Chocolate Cake


做了N次的蛋糕…应该说这一生里做过最多最多的一款蛋糕,之前做生意顾客都超级喜欢…有时最后记录一天一个人要要烤10-20盘里…做到我都要投降了…

这款蛋糕很好吃,但是好多工…不能一次性的大大力倒下面糊…要像对男朋友那样温柔…真阿娘喂呀…

本来食谱是水浴法,我👀不懂怎么了…看到蒸烘法…结果错到离谱!而且做了两年才知道错了😂我真的模糊到够力够力的地步了…

可是错有错著…烤箱里放一碗水的蒸烘法,蛋糕也是超级湿润…蛋糕体超级柔软

其实我个人很害怕做水浴法…这个错也是不错的错误 哈哈




材料A:

蛋黄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颗

低筋面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65克

可可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5克

牛奶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90克

植物油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0克

香草精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茶匙(tsp)可选择性


材料B:

蛋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5颗

细砂糖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65克


材料C:

巧克力豆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0克(撒面用

黑巧克力碎            70克 (铺中间)


做法:

1.油微波炉叮2分钟。

(可用炉最小的火加热至出现纹路)

2. 把微热的葵花油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、可可粉拌至无颗粒状。

3. 加入牛奶+蛋黄,搅拌至顺滑的面糊。

4. 蛋白打至粗泡,分三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湿性发泡。(大弯钩)

5. 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拌入面糊里,轻拌均匀后再加入剩下的蛋白霜拌匀。

6. 把三分之二的巧克力糊倒入铺了烘培纸的八寸烤模里敲一下,抹平面糊撒上黑巧克力碎。

7. 剩余的巧克力糊轻轻倒入,表面撒上巧克力豆

8.放入已预热烤箱 150°、水浴法、烘烤60分钟或至蛋糕熟透。(烤箱温度自行拿捏)

(※※我没用水浴法,只是烤箱里放一碗水而已)

(※※我用烤箱Cornell 52L 120°C 烤60分钟/我的烤箱太热情)


个人小贴士:

☞准备材料后,蛋白放入冰箱冷藏或者冷冻先,比较容易打发。

☞蛋黄糊必须盖湿布预防风干。

☞放了第一层巧克力糊就先敲一下震出气泡铺中间的巧克力,上面的巧克力糊需要轻轻的倒入(如果太大力,巧克力会沉淀下去)再铺上表面的巧克力豆直接进预热好的烤箱(不可以像做戚风那样再敲模具了…)


✎食谱取自:FB 陈勇森/Stephia蔚丝


✎生活记录:2019-2021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